首頁 成功案例 WHERE 衣 GO 舊衣回收裝置

WHERE 衣 GO 舊衣回收裝置

在計畫構想階段,透過問卷調查及田野調查統整了現今回收箱的問題點作為提案發想的目標方向。而現今舊衣回收箱外觀顏色大多以藍色與綠色居多,造型為長方體,擺放位置多以路邊為主,容易被民眾誤認為變電箱,或是將變電箱誤認為回收箱,所以在尋找時需花費大量時間。再加上有許多地區回收箱缺乏人員管理,被堆置大量舊衣及垃圾形成小型垃場場,導致社區環境髒亂遭到民眾投訴,造成許多回收箱被強制拆除。雖然在環保署網站或是Google Map上都能看到舊衣回收箱的位置,但有些回收箱已拆除,卻沒有在網站上更新資訊,這樣辨識度不高的公共設施,反而成為民眾抱怨的話題,使民眾回收舊衣物意願降低。 本裝置透過問題改良,增加使用者回收意願及優化工作人員回收流程,解決目前舊衣回收箱所帶來的不便與不良之處,並增加新的功能與新的面貌,使顧客在回收舊衣物時有更良好的回收體驗與觀感。計畫透過物聯網技術顯示機台位置及內部容量,使工作人員及使用者能透過手機APP了解機台位置。而內部容量透明化,也讓後台人員能根據容量狀況,派遣人員收取衣物,達到好的管理機制實施。目標希望能改善舊衣物回收裝置周遭的環境,解決顧客家中囤積舊衣物所帶來的困擾,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 2293 關注者
創新幣 $4312213 教練注資額 2490000 民眾注資額 1822213

舊衣回收後續處理

   在整個舊衣物回收後續流程中,我們發現...

   • 人員需徒手將衣物取出 ( 費時又費力 )

   • 取出的舊衣物直接被丟置於貨車上 ( 有衛生的疑慮 )

   • 舊衣物送至工廠時直接堆置於地面 ( 有衛生的疑慮 )

   • 人員須將衣物一件一件挑選 ( 費時又費力 )

   • 許多衣物直接被送往焚化廠 ( 資源浪費又造成環境汙染 )

螢幕說明

 

 

    • 2023-07-19 11:09:51

    專案進度100%

    宣傳影片製作、互動螢幕介面設計

    宣傳影片製作、互動螢幕介面設計
    1.宣傳影片製作 將產品3D立體建模與實體產品操作影片,透過電腦剪輯軟完成產品宣傳影片,用以展現其功能及特色。 2.互動螢幕介面設計 首先將機台所需動作指令列出,再設計出每個畫面出現之動畫,透過... 閱讀更多
    宣傳影片製作、互動螢幕介面設計

    1.宣傳影片製作

    將產品3D立體建模與實體產品操作影片,透過電腦剪輯軟完成產品宣傳影片,用以展現其功能及特色。

    2.互動螢幕介面設計

    首先將機台所需動作指令列出,再設計出每個畫面出現之動畫,透過電腦軟完成介面設計

    3.APP與網站架設

    與專業人士討論並設計出APP與網站所需使用之功能,結合電腦繪圖軟體,完成APP與網頁設計

    閱讀更少
    • 2023-06-29 14:32:08

    專案進度60%

    模型建模、工廠製作

    模型建模、工廠製作
    1.產品圖面繪製 電腦輔助繪圖軟體,輔以機構設計及人因工程,完成產品外觀立體建模,並繪製生產工程視圖。 2.情境模擬測試 首先透過電腦3D建模,製作出立體模型,依照1:2 尺寸製作比例草模,以模... 閱讀更多
    模型建模、工廠製作
    • 2023-06-29 14:32:08

    模型建模、工廠製作

    1.產品圖面繪製

    電腦輔助繪圖軟體,輔以機構設計及人因工程,完成產品外觀立體建模,並繪製生產工程視圖。

    2.情境模擬測試

    首先透過電腦3D建模,製作出立體模型,依照1:2 尺寸製作比例草模,以模擬使用情境與人境關係,並逐次修改。

    3.廠商合作完成實體模型

    目前與台南木工工廠討論模型製成問題,並細部調整合作製作實體模產品模型。

    閱讀更少

尚未有留言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