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機童』- RoamBot 服務型機器人

『機童』- RoamBot 服務型機器人

『機童』- RoamBot 是一台服務型機器人。我們希望透過將傳統與科技結合,協助廟宇經營,藉由機器人和廟宇兩者嶄新的聯結,勾起年輕一代對傳統廟宇的關注,另外我們亦會協助廟宇E化,利用科技幫肋廟宇宣傳、保存文化並傳承台灣歷史悠久的廟宇文化。『機童』- RoamBot 可透過其自動駕駛功能進行導覽,並運用互動螢幕向香客、遊客介紹廟宇文化、文物等等,再導覧完結之時推廣廟宇該年度的活動及周邊觀光,達成 文化推廣之意也能帶動觀光效果。

  • 4926 關注者
創新幣 $4900080 教練注資額 3010000 民眾注資額 1890080

問題分析

問題分析

解決方案

產品服務

產品規格

市場規模

行銷策略

市場分析

商業模式

研發時程

經費規劃

團隊介紹

    • 2023-06-30 13:27:59

    專案進度100%

    機童科技-政府端合作

    機童科技-政府端合作
    團隊在拜訪宮廟的同時間,與本地政府局處(水利局)合作,於年底推出大禹智能助理(迎賓、導覽、警衛安防、語音互動),藉由與政府合作,加速與文化場域端合作與導入。 在場域端,我們也將殯葬領域(靈骨塔)納入... 閱讀更多
    機童科技-政府端合作
    • 2023-06-30 13:27:59

    機童科技-政府端合作

    團隊在拜訪宮廟的同時間,與本地政府局處(水利局)合作,於年底推出大禹智能助理(迎賓、導覽、警衛安防、語音互動),藉由與政府合作,加速與文化場域端合作與導入。

    在場域端,我們也將殯葬領域(靈骨塔)納入機童科技的市場開拓對象,為靈骨塔進行數位轉型(塔位購買、塔位引導、普渡報名)。

    (圖一 機童科技與水利局合作專案)

    (圖二 西湖鄉公所-靈骨塔洽談)

    閱讀更少
    • 2023-06-30 13:04:41

    專案進度60%

    機童科技-場域端合作洽談

    機童科技-場域端合作洽談
    團隊於5月起走訪場域端(當地政府以及宮廟),與本地宮廟(豐原樂天宮)以及外地宮廟(苗栗德龍宮、高雄意誠堂)進行洽談,所拜訪的廟方都擁有一個共同的想法:近年來,雖然陣頭文化日漸興起,但在傳統的內部運作、... 閱讀更多
    機童科技-場域端合作洽談

    團隊於5月起走訪場域端(當地政府以及宮廟),與本地宮廟(豐原樂天宮)以及外地宮廟(苗栗德龍宮、高雄意誠堂)進行洽談,所拜訪的廟方都擁有一個共同的想法:近年來,雖然陣頭文化日漸興起,但在傳統的內部運作、寺廟的歷史淵源都無法完整地保存,所以很樂見這種科技模式的導入為宮廟增添新的色彩以及文化的傳承,但同時必須要克服的是機器人應用在宮廟上地形(門檻)以及路線(如何導覽、定位、巡檢)的問題。

    另外在合作方面,雙方先以簽屬合作備忘錄為主,確立硬體在場域端能夠克服上述問題外,以O2O(線上整合線下)的軟體模式為宮廟進行數位化轉型,最後再與服務型機器人進行整合,打造專屬於宮廟的虛擬助理/替身。

    (圖一 台中豐原天宮)

    (圖二 苗栗五湖德龍宮)

    (圖三 高雄意城堂關帝廟)

    閱讀更少
  • 張佳欽
    教練 張佳欽
    2023-03-06 07:25:55

    建議集中火力研發宮廟數位化服務 推廣線上服務平台 採分享宮廟長期月服務收入百分比

  • Roambot 機童
    Roambot 機童
    2023-03-08 20:45:03

    感謝業師的建議, 發展宫廟數位化是一個很好的主意。 本團隊目前亦有考慮透過整合線上與線下服務, 如透過線上預約後,再由實體機器人導覧服務, 一站式的服務使民眾的使用體驗更加流暢和完善, 亦會採用業師建議的月服務收入百分比分成模式, 降低宫廟的經營壓力,同時促進數位化的發展。 再次感謝您寶貴的建議。

  • 羅敦允
    羅敦允
    2023-03-08 20:46:34

    提案創新,針對文化資產保存還有活絡地方廟宇經濟或許能有不少幫助, 影片末有看到實體機器人已開始運行,想問機器人除了自駕導覽外, 還有甚麼功能能在廟宇中服務的呢?

  • 黄鈺綺
    黄鈺綺
    2023-03-10 00:23:50

    看到機器人提供很多服務 也透過影片知道他有實際運行 請問目前有想過哪些場域適合使用這台社交機器人嗎

  • Roambot 機童
    Roambot 機童
    2023-03-11 19:29:06

    羅先生您好, 1)目前機器人處於數據收集和優化階段,從影片中可見機器人已可在人群中安全行使,成功實現純視覺自動駕使功能。目前,本團隊將透過分析過去活動中所得的數據,從而優化機器人並提高可靠度。2)除了利用自動駕使進行導覧外,機器人還有宣傳行銷、晚間保全等功能,可透過機器人的雙互動螢幕推廣廟宇近期活動和宣傳周邊觀光,推廣文化時還可帶來周邊效益。 希望以上內容可以解答您的疑問,感謝您的關注和支持。

  • Roambot 機童
    Roambot 機童
    2023-03-11 19:29:14

    黃小姐您好, 1)目前機器人可用於需要諮詢、導覧、社交、宣傳和保安等場域,如酒店、學校、博物館、機場等等,但經過本團隊評估後,將機器人運用於廟宇中可將其價值最大化。2)現時廟宇E化逐漸成為趨勢,機器人可促進廟宇E化,幫助廟宇保存文化。3)透過機器人的優勢,可以將廟宇內的特色服務如解籤、香油錢、擲筊等整合至機器人內,從而使香客更加容易接觸到此類文化。4)利用機器人推廣活動和周邊觀光,帶來周邊效益。 希望以上內容可以解答您的疑問,感謝您的關注和支持。

  • 吳相勳
    教練 吳相勳
    2023-03-19 23:48:04

    這個方案包括內容製作嗎?畢竟,機器人隨著硬體成本下降,未來必然百花齊放,不一定要綁你們的機器人。

  • Roambot 機童
    Roambot 機童
    2023-03-21 16:31:24

    謝謝業師的提問 除了內容的製作,團隊亦會針對廟宇進行以下服務: 1)將廟宇特色服務整合至機器人,如解籤、香油錢、擲筊等,增加機器所帶來的價值。 2)透過O2O的商業模式,如透過線上預約後,再由實體機器人進行服務,整合線上和線下服務的一站式的服務使民眾的使用體驗更加流暢和完善。 3)開發或整合有關廟宇的小遊戲,透過輕鬆的方式,幫助民眾了解和認識廟宇文化與知識。 我們希望能透過這些計劃,提高廟宇的服務品質和競爭力,同時促進廟宇E化的發展,推廣台灣廟宇文化的價值。非常感謝您寶貴的時間。 機童 - RoamBot團隊 敬上

尚未有留言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