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成功案例 APPillow | 枕頭推薦智能 APP

APPillow | 枕頭推薦智能 APP

APPillow 這款 APP 將幫助有頸椎疾病的病人找到適合的枕頭以改善睡眠品質。APPillow 利用影像分析技術搭配頭頸部與枕頭的角度、距離、相對位置等特徵點,以「客觀」的數據幫助病人找到最適合的枕頭,並搭配 APP 內的「衛教資訊」和「寢具商地 圖」等功能使用,幫助使用者在享有完整的選購體驗外,也建立正確的衛教知識。

  • 2384 關注者
創新幣 $6986236 教練注資額 2736000 民眾注資額 4250236

創意發想

解決方案

我們希望透過 APPillow 的「影像分析」功能幫助頸部疼痛病人找到適合的枕頭,以改善睡眠品質!再搭配「枕頭地圖」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該枕頭的販售店點,並使用「衛教 FAQ 」獲取全面的頸部衛教和睡眠衛教知識。

影像分析-智慧選枕

按照指定步驟和姿勢拍攝,上傳後即可獲得評分和推薦的枕頭款式。

枕頭地圖

幫助使用者「一鍵連結」找尋枕頭最近的販賣點和相關產品預覽。

衛教 FAQ

「階層式」問答,收錄多種頸部和睡眠衛教知識,輕鬆好懂好操作!

 

概念驗證

我們將與醫療院所合作,徵求頸部疾病病人進行前後測,進一步驗證客群接受度和枕頭購買習慣,並利用後測的指標和滿意度來優化模型。

 

市場分析

你還再憑感覺挑枕頭嗎?

現在的枕頭挑選方式大多都是以憑感覺、問卷量表等主觀因素為依據,APPillow 採用 AI 影像分析技術,幫助你用科學、量化的數據挑選出屬於你的枕頭。

商業模式

頸椎疾病患者揮之不去的痛,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我們將積極與醫療院所和寢具商合作,透過多個管道讓我們的服務幫助頸椎疾病患者擁有新的生活體驗。此外,預防勝於治療,我們也會將服務推廣至大眾,為大眾開創新的枕頭選購模式。

一種全新的枕頭選購體驗

我們將透過與醫療院所和 FB/IG 等社群媒體經營的方式,建立專業形象,並利用抽獎、加好友換免費體驗券的方式增加官方 LINE@ 和 APPillow 的使用者數,再依此為基礎與寢具商建立合作關係。

歡迎掃描 QR code 加入 LINE@ ,獲取第一手消息!!

營運規劃

團隊成員

本團隊由多位來自臺北醫學大學醫藥相關科系學生組成,我們熱衷於發現需求、尋找解決方案,並在多個競賽中屢獲佳績。團隊顧問-吳忠哲醫師,除提供專業知識指導外,也具備 BioDesign 教師資格,協助團隊規劃策略和商業模式。

  • 江進元
    教練 江進元
    2023-03-11 20:35:38

    團隊你們好! 有幾個問題想了解下! 客戶從你們的方案中了解需要什麼樣的枕頭方案!是否足夠?床、睡姿等是否都影響? 如果是枕頭,銷售人員也可以說明?你們的方案差異在哪呢? 你們的方案是否有可能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即是建議產品、及使用方式....? 讓客戶付錢?或等客戶買產品退諮詢費等? 然後要客戶付錢,定要有足夠的說明例?你們有可能說服客戶嗎?如何說服!? 感謝!

  • PaSenTure
    PaSenTure
    2023-03-20 16:22:18

    老師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1. 如同您所說,未來我們確實希望可以與多家寢具商進行合作,因此目前我們正在努力與寢具商進行聯絡與合作,擁有多元寢具商的產品,讓使用者可以找到最適合他們的枕頭,若未來能夠透過合作,使得客戶在實體店面聽到銷售人員事先說明他們家的產品,後續再透過APPillow科技化的分析,會讓客戶更快速以及更有效率的找到適合他們的枕頭。 2. 無論是枕頭、床墊、棉被等寢具,或者是睡姿,確實會影響到後續的枕頭選擇,因為考慮到以上因素,未來APPillow在進行枕頭推薦前,也會事先調查客戶平常寢具的喜好以及睡眠習慣,根據這些資訊使得後續推薦的方案是最適合也是最習慣的產品,讓客戶無痛轉移新的枕頭。

  • PaSenTure
    PaSenTure
    2023-03-20 16:23:28

    3. 目前在APPillow的開發中,已經有建議產品這項功能的規劃,也希望在客戶找尋最近的寢具商時,同時附上相關產品的介紹,在未來我們也希望透過此舉,增加寢具商加入APPillow的使用行列,不僅是增加客戶對於產品的選擇,也是我們獲得收益的另一條通路。

  • PaSenTure
    PaSenTure
    2023-03-20 16:24:53

    4. 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醫院端與寢具商端作為說服客戶的兩個切入點。 在醫院端與醫師做合作,藉由不斷地累積APPillow使用者的照片,增加AI影像分析的精確性,也希望可以藉由醫院端病人的照片,來增加更多影像分析的數據點,最後則是透過醫療團隊的合作,來提升我們的專業度與權威性。 在寢具商這端,因為目前大多數的寢具商都是單純透過外在人為測量一些生理數據(如頭頸長、肩頸長)進行寢具推薦,然而隨著大數據以及影像分析科技的進步,我們希望能夠透過以上方式來真正解決過去枕頭適配度低的問題,因此如果要提升寢具商要與我們進行合作的拉力,除了在第三點有提及我們會與他們做產品宣傳的相關合作外,會提供使用者的使用回饋以及APPillow專業的分析功能介紹,在後續寢具商與客戶進行銷售時,提高客戶的信任感以及購買枕頭的適配度。 希望以上的回覆有回答到老師的提問,若有任何我們沒有詳細提及的部分,非常歡迎您再度詢問! APPillow團隊全體成員 敬上

  • 林崇偉
    教練 林崇偉
    2023-03-22 06:21:01

    若團隊真的想推出這個商品,歡迎找老師聊聊,這是我們众社會企業有興趣也關心的題目。歡迎加入以下群組跟老師約時間討論。創業不易,我很樂意支持有潛力的創新團隊,這條路上,堅持跟努力一樣重要,加油! 輔導教練。林崇偉教授。众社會企業創辦人 點選加入LINE群組可繼續問老師 https://line.me/R/ti/g/tDjZP27cmp

  • 張佳欽
    教練 張佳欽
    2023-03-23 14:45:00

    我覺得你們要跳出傳統銷售枕頭的概念 這樣較難取得客戶的信任 應該專業諮詢的服務 只是你們要去想長期綁住客戶的睡姿資料蒐集 來提供健康資訊 這才是可以長長久久事業 賣枕頭的觀念要改一下

尚未有留言資訊~

    TOP